阿城有颗星星

你好,这里是阿城,谢谢喜欢❤️关于授权,手写板写之类麻烦私信我噢~底图我一般会写清楚授权要求的。
约字+qq:2788952756
/+vx:acheg322

古顾今庚【突然画风一转】

中秋节快乐!

看到一个新点子,感觉很有意思,甜饼

(古时顾昀现时庚)(可能ooc,慎入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将军坡被开发成景区??!!

顾昀糊弄着长庚去了这个景区

(当然,长庚挺聪明一人,也不会那么好骗,自然是听说过这里的故事的,无非是什么求姻缘求子求财求平安的庙)

顾昀心想,你老子我可是以前的人,在这将军坡捡了你,你这臭小子现在什么都不知道,我就想把你再带过来看看,好歹那些时日…唉……

想着想着就叹了口气,不是了…不是以前了………

长庚看见旁边这人突然顿了顿,也不甚在意,以为他是对这庙失望,毕竟失望很正常,不过一个3A景区罢了,而且没有其他配套景点

商业价值很一般

顾昀就拉着他逛了逛这古时边陲小镇,如今的边贸圣地。

有些建筑的风格仍是未变,不知翻修了多少次,才能在今日亦摇摇欲坠而不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入夜

月亮近挂树梢,盏盏红灯自黑夜溢出将商货都照的诗情画意。

街上小贩叫卖的声音此起彼伏,吸引人们驻足欣赏。长庚和顾昀并肩走在街道上,人流在街道上随着新颖稀奇的玩意儿变换队形,他俩这会儿倒也“随波逐流”了。

以前守方寸之地,任小人揣度阻塞,千百年来,已然不存,如今此地繁华,颇有自豪。

顾昀想了想,自太始帝直今,王朝颠覆,斗转星移,这历史如同汹涌的急救,上下颠簸。而这一方交界,却是在来来回回割舍争夺中最终幸存。

“万幸。”

顾昀朗声一句,“嗯?怎么了。”长庚觉得顾昀来了这儿就奇奇怪怪的。

顾昀轻笑道:“真是想不到,就这小破地还能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你以前来过。”

“嗯。那个时候黄沙满天,一切都是灰的,就连我究竟该做什么都是暗的,在雪地里捡了一个孩子,没想到,一辈子都栽给他了。”

“哦?你以前…”

“是你。”

“嗯?”

“那个孩子,就是你。”顾昀正声,“你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与之前不同,对吗?很简单,我不是之前的我而已。”

长庚静静地听着顾昀的讲述

街道上的人逐渐少了起来,冷风入怀

一刻安静

长庚:“我想听。”

顾昀:“嗯?”

长庚:“我想听你吹笛子。”

顾昀一愣,随即大笑,“哈哈哈好啊。”顾昀手一伸,发现挂笛子的地方空荡荡的,笑容有些僵硬。

长庚拉着他走到一家商贩前:“先选吧,回头我给你雕一根。”

“好!”顾昀挑了一根竹笛,长庚又给笛子挂了一个穗。

河中央的花灯船缓缓游过,栏杆上清辉正盛,一壶清酒添了几分暖意。

笛音悠悠

曲毕

“不是说你的笛音有‘退敌之效’么?”长庚笑道

“练过。为你练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相拥,

冷风虽易入怀

比不得心爱之人。

评论

热度(13)